Skip to content

第三屆 - 創文文學獎

第三屆 - 創文文學獎

第三屆 - 徵文辦法

主辦 | 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(簡稱創文)

宗旨 | 深耕信仰文化,發掘優秀作品,提升信徒創作

獎項&獎額

聖經故事獎

字數不得超過六千字 (以Microsoft Office Word中「字數統計」功能顯示的「字數」為準。

鼓勵基督徒從不同角度發掘聖經深意,以創意手法講述聖經故事。撰文請從聖經中選取一位人物,以符合聖經真理、兼具文學性的方式寫故事。

首獎1名  |  獎金美金3000元,獎狀乙紙。

優勝獎1名  |  獎金美金1500元,獎狀乙紙。

佳作獎4名  |  獎金各美金750元,獎狀乙紙。

短篇小說獎

字數不得超過六千字 (以Microsoft Office Word中「字數統計」功能顯示的「字數」為準。

主題不限,小說創意呈現對基督教信仰不同面向的探索,或展現日常生活中血肉生命與神的對話(不含童話或寓言故事)。

首獎1名  |  獎金美金3000元,獎狀乙紙。

優勝獎1名  |  獎金美金1500元,獎狀乙紙。

佳作獎4名  |  獎金各美金750元,獎狀乙紙。

散文獎

字數不得超過四千字 (以Microsoft Office Word中「字數統計」功能顯示的「字數」為準。

主題不限,須為蘊含基督真理,傳遞聖經價值觀之文學作品(不含神學論述或講道文章)。

首獎1名  |  獎金美金2000元,獎狀乙紙。

優勝獎1名  |  獎金美金1000元,獎狀乙紙。

佳作獎4名  |  獎金各美金500元,獎狀乙紙。

收件日期 | 即日起。

截止日期2023年5月1日晚11:59(美國太平洋時間),以在創世紀文學獎網站www.gwcontest.org 上傳資料的時間為準,逾期不受理。

揭曉日期 | 2023年9月下旬,將公布於創世紀文學獎網站: www.gwcontest.org  ,並以e-mail 通知得獎人。

贈獎日期 | 待各類得獎人名單公布後。

應徵條件

(1) 不限國籍、性別、年齡,凡對合乎基督教信仰價值觀的文學創作有興趣者均可參加,惟須以中文寫作。(創文文學獎籌辦同仁不得參加,創文任何管道曾出現過的學生作品不宜參賽)

(2) 應徵作品必須原創,且未在全球任何一地報刊、雜誌、網站、社交媒體(臉書、部落格、微信公眾號等)發表或公開展示,已輯印成書之作品者亦不得參賽。從參賽到揭曉間,參賽作品不能公開發表或參加其他文學獎。

注意事項

(1) 每人每類以參賽一篇為限,同一篇文章不得參加不同獎項,但同一作者可同時用不同作品應徵不同文類。

(2) 作品請用電腦打字,恕不接受手寫稿。作品要求細明體(Window 文檔中的PmingLiu, 或MingLiu 字體),12級字號單行距離,由左至右、由上至下排版(不可分作兩欄),繁體字稿,格式一律以.doc 或 .docx 檔案儲存不接受PDF檔)。文章檔案內不可含任何個人資料。不合規定者,不列入評選。

(3) 來稿請進入創世紀文學獎網站:www.gwcontest.org 填寫報名表並上傳參賽稿件。填寫報名表時請用真實個人資料,包括姓名(發表時可用筆名)、Email電郵、聯絡電話、身分證(或護照、駕照)字號,並提供證件正面影印件、郵寄地址、參賽篇名。未提供真實資料或資料不足者,不予受理。不收重複報名件,以第一份成功遞交的報名件為準。不接受私人轉交。

(4) 得獎者另需提供較詳細之個人資料、照片及得獎感言。

評選規定

(1) 稿件寄到後立刻編號,採不記名方式評審,並分初審、複審、決審三階段,由創文聘請評審擔任。

(2) 作品如未達水準,得由評選會決議某一獎項從缺,或變更獎項名稱及獎額。

(3) 所有得獎作品,發表權、轉載權歸創文所有。編入文學獎作品集時不另致酬。

(4) 徵文揭曉後如發現抄襲、代筆或應徵條件不符者,由創文追回獎金及獎狀。溫馨提醒,若引用網路或其他文章,請盡量尊榮原創的作者,註明出處。即使類似維基百科類知識性的文字,也請務必註明,已免引起剽竊爭議。

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予隨時修訂並公布。

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洽詢創文文學獎E-mail:gwcontest@163.com

截止日期

2023年5月1日晚11:59pm(美國太平洋時間)

贊助單位